逐光

( ᐛ )パ
放过杂食人吧。
随缘写。
我嗑故我写,搞的cp我都爱。

《真亦假》

*红星组




“你认为他对你的帮助是真诚的吗?”

王耀用酒精为她手上的伤口消毒,她没喊疼,只是紧紧地抿着唇。

“倒不如说,他现在的反应,只是不希望你彻底倒向我这边罢了。”


“那你呢?”

她一双黑眼眸倔强地望向他,却没有将手从他手中抽离。

“你又是真诚的吗?你不过和他一样,只将我当作可利用的筹码。”


“你能这么想也好,互相利用是常态,没什么不好的。”结束包扎,王耀捧起她的手轻柔地吹了吹,而后起身离开,留下背影和轻飘飘的一句话。


“也是,你早就不是那个用小手牵着我的小姑娘了。”



阮氏玲想起很多很多年前,她第一次见王耀。在那富丽堂皇的宫殿中,她总觉得自己下一秒就会迷失在​朱砂红的墙间。而眼前的存在又太过吸引人,像明亮的、指引前路的光。于是她怯生生的、试探着伸出小手,去牵王耀的手。出乎意料的,王耀没有甩开她的手,不过也没有握紧,就这么由着她牵着自己。直到她跟在王耀身旁,亦步亦趋地走完了该走的路,朝见了该见的人。离开时她很自觉地松了手,向宫门外走去。王耀也转身返回殿内。她忍不住回头,驻足期盼着,王耀也回过头来看她一眼。但他没有。王耀的背影在她眼中渐行渐远,消失在路的尽头。


但阮氏玲就是不甘心,她要赌,赌他给自己留了一席之地,哪怕微小得近乎没有。即使是明显互相利用的当下,她也心怀侥幸地认为:那九分的,不,九十九分的利益后,总该留有一分真情的。​

评论

热度(1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